close

成為夢想的堅持者-流浪狗的夢想,大家來努力

 

我的夢想是什麼?我只能說人的一生有很多的夢想,但是常有許多夢想是遙不可及,難以實現。而我現在的夢想,是想要幫助流浪狗能夠好好生存,為什麼呢?

以前我並不是很關心流浪狗的問題,是因為我不知道流浪狗到底有什麼困境,直到今年三月,高雄市發生了國中生燒狗致死的事件,驚動整個社會,讓我意識到原來虐狗的問題是層出不窮。當我慢慢瞭解到原來流浪狗常成為人虐待的對象,我感到非常訝異,因為有一個觀念是我從小到大的認知,那就是「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」。所以我不懂為什麼人可以如此心狠手辣的去虐待流浪狗,他不僅僅是一條流浪狗,在我眼裡他更是一個寶貴的生命,生命是不容許人如此踐踏的。而對於虐待動物的事件不斷浮出社會新聞時,我則開始感到憂心,台灣不是訂有「動物保護法」嗎?動物保護法不就是保障動物的最佳法則?為什麼當法律明文保障時,有人可以不視法律的存在,去挑戰我們的公權力呢?虐狗可以罰緩幾萬,而如果虐狗致死可以罰緩十萬到五十萬,甚至可以判處徒刑,但為什麼還是有人不怕?我想這就是政府「執法面」與「落實度」的問題。

在路上隨時可見流浪狗的存在,這代表越來越多的流浪狗遭到棄養,甚至沒有予以節育,而造成繁殖越多越多的情況發生,我們的法律都是有規範不能棄養的,且要求飼主一定要做到植晶片,但往往會配合的人並不多。
而流浪狗越來越多的情況下,政府要如何處理?按照規定流浪狗被捕捉送到收容所後,七天無人認養即可以予以安樂死,一條寶貴的生命就如此逝去了。而捕捉及安樂死已經實施好幾年,卻不見流浪狗的問題改善,因為捕捉及安樂死是無法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,因為繁殖的速度是很驚人的。所以現在政府及動保團體才會推廣「節育取代撲殺,認養取代購買」的政策,惟有結紮才能避免流浪犬的繁殖,所以許多動保團體及愛狗民眾紛紛要求政府落實「捕捉  結紮  釋放」的政策,將流浪狗結紮後在原地放養,不僅僅不會造成繁殖的問題,流浪狗也不會遭受安樂死,這是解決之道,更是尊重流浪狗的生存權,許多動保團體以行動去努力,透過許多場合宣導及呼籲,讓民眾知道正確的觀念,這是實際行動去努力這個夢想的方式之一。

我的夢想,是要如何讓政府落實結紮取代撲殺,要如何落實動物保護法,虐狗和賣狗的問題一直是很嚴重的,我們的政府必須正視這個問題,去研議有效的方式來解決。這個夢想是可以努力的,也是很多動保團體及愛狗民眾的堅持及夢想,只有堅持才有成功的一刻,我更希望藉由這篇文章,請大家一同堅持以節育取代撲殺,讓我們最忠心的朋友可以安心生存,因為流浪不是牠們的錯,我們沒有理由讓流浪狗受到這種對待,我也相信這個夢想,這個堅持,絕對有朝一日是可以成功的,讓我們指日可待吧!我想這是我的夢想,也是許多重視流浪狗生命民眾的夢想,更是我們流浪狗的夢想,我們要努力堅持下去,用實際行動替流浪動物請命,相信我們的心聲,政府聽的見,因為這個夢想並不遙不可及,也不困難,請大家一同堅持,讓這個夢想可以實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ovefishl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